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潜心课堂研磨课,助力年轻教师快速成长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


 

为了让关岭三中信息技术青年教师王利霞能顺利参加全县信息技术教师初中组优质课比赛,安顺学院领办关岭三中帮扶工作站站长刘兴丽及吴强老师与关岭三中综合组教师们与2021年6月8日上午第二课时听课,积极帮助王利霞老师打磨优质课。

评课阶段,作为同行,吴强老师认真地从专业课程知识点的角度对王利霞老师的授课进行细致指导,对专业知识点和课学生的建构学习理论提出了质疑,并提出相应的改进建议。吴强老师认为优质课不要一味追求“快”、“异”,要有创新,要从学生的认知点出发作出重、难点的划定,有针对性授课;授课主体是学生,课堂教学内容安排要以生为本,适度增加学生操练时间;板书设计需分主次设计,教态求自若,课件字数要少,要更多体现操作步骤和授课内容等。

刘兴丽老师提出课堂上要注重师生间的互动,主意课堂的完整性,备课要有多方面的准备,保证授课能如设计的步骤有条不紊地顺利进行,以收到预期的效果。

6月9日下午吴强老师再次受邀听取王利霞老师授课。课后再次进行评课,再次对授课知识进行补漏,提出要善用启发式进行教学、设计要灵活、教法要新颖;提出课件需再次设计,要直观地把所讲授的内容、重点及思路跃然幕上,使学生及评委一目了然,心领神会;部分授课顺序作出调整。

之后,吴强老师受邀对徐景发老师进行授课指导。

通过大家的齐心共研,使授课教师收获良多,帮助他们更快适应新环境,提升了课堂教学能力,促进了年青教师自身的快速成长。预祝王利霞老师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