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发展规划处部门职责


一、负责拟订学校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制定校园建设规划、学科建设规划、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对各项规划的实施和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评估。

二、负责收集、整理国家及时发布的有关高校发展的新政策、新安排,研究分析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国内外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信息和动态以及与学校发展密切相关的重要理论课题、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的重大问题,为领导决策提供信息参考。

三、负责对学校办学职能、办学定位、发展战略、发展目标进行整体设计,协同相关部门综合平衡学校师资、招生、校园建设、财务、设备等办学资源年度计划,提出拓展办学空间思路与学校年度招生计划的建议。

四、负责学校章程的制定、完善、修订,对学校章程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监督、评估,对学校改革与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建章立制。

五、协助学校考核办完成管理服务部门服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工作。

六、负责学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工作。

七、负责学校改革发展重大材料起草工作。

八、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