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务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其他服务 > 正文

花季年龄 青春美丽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3 浏览次数:

花季年龄 青春美丽

关岭自治县第三中学举办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

初中是学生成长的关键期,为提高青春期初中女生的健康防护意识,拥抱青春,呵护自己,2020年11月3日,安顺学院领办专班工作站站长刘兴丽,给关岭自治县第三中学初中女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拥抱青春——与初中女生谈青春期成长”的女生专题讲座。八、九年级的女同学们参加了讲座。

在讲座开始之前,刘老师给每个女生准备了一份青春期健康知识测试问卷,并根据学生对问卷的填写情况进行分析,了解女生对青春期健康知识的薄弱区域或盲区,以便于以后针对性的进行青春期教育。

124ae67ee7eb5dfa797e7a0c17fd046

讲座内容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为生理篇、交往篇以及美丽篇。刘老师针对青春期女生的生理变化、身体变化、心理变化等内容进行讲解,让女生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心理以及健康。在生理篇里,刘老师讲述了月经、乳房、经期注意事项和乳房的保护等内容,并且着重教给女生在日常生活中生理保健常识。在交往篇里,刘老师亲切、耐心地讲述了青春期女生心理的变化情况和青春期容易出现的交往问题,并阐述了早恋对少女的影响以及女生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主要知识内容。在第三篇美丽篇里,刘老师给学生们讲了何为真正的美丽,引导女孩子树立正确的美丽观念。


讲座最后,刘老师总结了此次讲座并为每一个女孩送上祝福,青春期的成长处处繁花绽放,祝愿青春期的每一个女孩都健康快乐成长,同时还分享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让遇到困难或者需要帮助的同学可以寻求她的帮助,自此青春期的困惑有了倾诉的对象,情绪的抒发有了解决的良方。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对青春期有了新的认识,也收获了许多在日常生活中实用的生理保健常识和自我保护方法。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