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务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其他服务 > 正文

安顺市教科所、安顺学院附中同课异构联合教研活动在关岭三中开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次数:

安顺市教科所、安顺学院附中同课异构联合教研活动在关岭三中开展

 

2020年9月2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聚焦课堂·同课异构”教研活动在我校拉开帷幕。本次教研活动由安顺市教科所主办,安顺学院附中参与,关岭三中承办英语、体育、道德与法治三个学科的教学研究工作。

教研活动所有课堂突出了以学生自主学习为主体的“教学模式”课堂气氛动中有静,静中有思,极大地调动了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老师为主导的教学要求。授课教师课前精心准备、科学设计,教学环节通过生动活泼的教学方法创设新颖课堂环境,让听课的老师耳目一新

听课环节结束,三个学科分组对所听课进行了评课议课。附中郭雪芬老师对初中数学进行了讲解,并对自己的课程进行反思,介绍教学设计的目的及解决的措施和方法。评课会场上,老师们发言积极,恳切,针对本次教师上课内容、方式方法、优缺点展开评议。听课教师表示,结合所学,将会在今后教学中汲取优秀的做法,改进自己的教学方式方法,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不同的老师,不同的班级,相同的课题,展现出老师们的专业水平和精心的准备过程。彰显了我教学课堂的活力。这次联合教研活动是安顺市的教学改革创新,聚焦了基层的课堂实际充分发挥教研工作的指导、示范、辐射、引领作用

为抓好本次教研活动,安顺学院驻关岭三中工作站积极协调,配合关岭三中对本次教研活动作出了周密的部署。为了让远道而来的领导、老师们没有陌生感,紧迫感,为了保证他们参与本次教研活动的方便,专人负责,专人引领,提供活动指南,使参加教研的老师对本次教研活动的日程安排有所了解。

附中相关科目老师积极参与同课异构的上课,三中的相应学科教师纷纷进教室听课,都表示参加本次教研活动受益匪浅,三中作为一所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学校,更希望这样的教研活动市县两级教研部门多考虑安排在三中开展,为三中教师的成长构建一个良性发展的平台,从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更好地书写脱贫攻坚的后半篇文章。

 

建议报:贵州省教育厅办公室 安顺市委教育工委 安顺学院校领导安顺学院发展规划处 关岭县委办 关岭县政府办 关岭县教育局 关岭县三中校领导

安顺学院领办关岭三中帮扶工作站             2020年9月23日印发

                                      共印20份    

 

  • 附件【简报(20)9.30.doc】已下载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