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

安顺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9月16日,安顺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在学校行政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长陈云坤主持,学校党委书记罗荣彬、党委副书记陶文彩、纪委书记蔡红英出席会议,党政办、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等各专项规划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杜志明汇报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

校长陈云坤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一要明确规划编制工作指导思想。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要组建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优化班子成员,充实队伍,抽调专人负责,把握时间节点,定期调度,节约时间、提高效率。三要明确规划编制的重点。要围绕学校事业发展,明确发展目标,理清发展思路,特别是未来5年内,要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硕士学位授权单位验收达标等方面取得突破。四要用好中央关于加快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行动计划相关政策。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用好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10年黄金期,提升软实力,主动对接区域发展战略,发展好“新工科”“新农科”和“新文科”。五要上下连接形成体系。规划编制要走一条新路、悟一个大局、下一盘大棋、推一组大招,坚持全面谋划与突出重点相协调,坚持服务需要与特色发展相融合,坚持与时俱进与承上启下相结合。六要广泛调研。学校领导要加强调研,熟悉本校实际情况。负责规划编制的同志,要开门问策、着眼长远、把握大势、集思广益,确保“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顺利高效进行。

罗荣彬书记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学校第二届党代会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学校发展的“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科研促校”四大战略,对规划编制工作要高度重视,把握时间,抓好落实。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要集中力量优化团队,组建好编制机构,并指定负责人,规划办要集中地点、集中人员、集中管理。“规划办”要把工作落到实处,并定期进行调度,保证质量。三是广泛宣传动员。要在“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性上,统一思想认识,形成主动谋划、积极参与的规划编制氛围。四是精准衔接。要将党代会报告起草和规划起草工作衔接好,将学校领导党代会领题调研和规划调研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专项规划和学校事业发展规划要同步进行。确保“十四五”规划在“十三五”的基础上推进,并对“十三五”工作中的不足进行整改,精准施策,体现规划的可操作性。各部门和二级学院的规划编制要有亮点,突出前瞻性以及顶层设计的先进性。五是强化保障。要对规划编制所需的人力、物力、财力统筹协调,对规划编制工作进行立项,确保项目经费。保障时间、强化调度、统筹推进。

会上,围绕安顺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