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3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10-10 浏览次数:

校属各学院、组织部、统战部、团委、人事处(教师工作处)、学生处、教务处、后勤处、国资处、计算机网络中心、继续教育学院:

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数据是全面反映我校基本办学条件的重要依据,对我校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和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具有重要意义。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全国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教发厅〔2013〕5号)和《贵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黔教办计〔2013〕498号)要求,为确保我校高等教育事业统计(高基报表填报)工作顺利完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思路

按照省教育厅有关工作时间安排,结合我校迎评工作要求,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统计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完成办学基本条件核查工作,做好分析研究,为迎评工作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二、时间安排

(一)10月9日前,各部门明确具体负责此次高基报表填报工作的人员,并报送一名联络人(含姓名、联系方式,加盖公章)至党政办发展规划科,为便于工作,请各部门联络人第一时间加入高基报表填报工作群(群号QQ:227327127);

(二)10月20日前,各部门采集数据,组织审核,完成本部门的数据填报工作;

(四)10月21日前,各部门、处室将汇总审查并由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后的数据送交党政办公室;

(五)10月22日-30日,党政办进行数据审查、汇总;

(六)11月4日前,党政办将统计报表报学校领导审批后,完成学校的数据填报工作,并上报教育厅。

三、数据统计任务分工及相关说明

(一)数据统计任务分工

按照各种表格涉及的内容,把统计任务分解到学校相关部门完成,学校各校属二级学院、处室、部门要积极配合《任务分解表》中的牵头部门做好相关数据报送工作,任务分解及报表填报说明详见《安顺学院2013年高等教育学校统计报表(高基报表)填报任务分解表》(见附件)、《2013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及填报说明》(电子版已发高基报表填报工作QQ群),最终由党政办完成系统录入和数据校验工作。

(二)指标、代码、填表说明

填报数据涉及到的一些重要指标定义或解释,详见《2013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及填报说明》,请注意阅读。专业代码,请参照相应的专业目录。有些表的说明后面带有《手工统计填表流程》、《填表范例》,在填写这些表之前要注意研究。相关材料请在高基报表填报工作群共享下载(群号QQ:227327127)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数据统计范围广、项目多、信息量大,各单位应高度重视,安排专人承担具体填报工作,努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的困难,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统计工作。

(二)数据真实,有据可查。各部门具体承担统计工作的人员应认真学习数据填报说明,细心核对数据,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可靠。

(三)相互沟通,统一口径。由于高基报表相关数据之间存在严密的逻辑关系,各部门填报时需要相互沟通,统一口径。

(四)责任明确,分工落实。各单位要按照数据填报分工情况,认真组织本单位的数据填报工作。各单位负责人要对本单位填报的数据负责,对纸质数据报表审核签字后交党政办汇总,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党政办发展规划科邮箱(asubfgk@163.com)。各单位填写的原始表格应保留纸质和电子表格备份存档。

对有关数据统计的具体问题,请咨询党政办发展规划科。

联系人:朱玉伟 联系电话:3410519 18788650800

附件:《安顺学院2013年高等教育学校统计报表(高基报表)填报任务分解表》

                                二○一三年十月九日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