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笑对生活,做最好的自己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

笑对生活,做最好的自己

----关岭三中心理健康教育课观摩

 

为了普及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在安顺学院领办专班工作站刘兴丽站长的带领下,实习生石宏义、熊维余、赵玉豪和周芳针对关岭三中不同年龄阶段、不同年级的学生开展了不同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

为了让学生了解和认识挫折,提高学生的挫折承受能力,树立自信心。学会一些正确面对挫折的方法,使学生知道应该笑对生活中的不如意,做一个快乐的人。9月23日,关岭三中的实习老师石宏义给八(4)班的同学上了一堂以微笑面对挫折为主题的课。石老师在课程开始前带领同学们完了“青蛙跳水”的小游戏,同学们十分积极的参与到游戏中,然后引入今天课程内容——微笑面对挫折,课堂氛围相对热烈。在课堂上石老师告诉了学生正确面对挫折的方法和分享了一些关于面对挫折的名人名言,在课堂的最后让同学们根据今天所学的内容在白纸上写下一句名言,并署名送与好友共勉。

 

为了让学生正确认识情绪;明白如何合理宣泄不良情绪,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情绪状态;尊重他人,关注他人的感受,和适时适当地表达个人的情绪。9月23日,关岭三中实习老师熊维余给 七(2)班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情绪管理课程。在刚上课时熊老师给学生们播放了天气预报视频和一些与天气有关的图片让学生体会然后分享感受,学生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并且老师还通过课堂情景表演让学生体会他人情绪,学会换位思考。最后熊老师给学生展示了如何正确控制和处理情绪的方法。

 

为了让学生明白心理健康和心理健康教育课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处理心理小困扰。9月22日,赵玉豪老师给七年级的学生上了心理教育第一课。在课前赵老师带领学生进行了名为“放弃”的小游戏,学生积极参与配合,在课堂上赵老师给学生讲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且还给学生展示一些案例。最后赵老师教给学生处理心理小困扰的方法。

 

为了让学生树立自信心,树立理想,对未来充满期待。9月21 日,周芳老师给四(5)班的同学上了以自我介绍为形式的一堂课。课堂上周老师鼓励每一个学生勇敢的站上讲台做自我介绍,并分享自己的理想。同学们都很开心的做自我介绍和分享自己的理想,有的同学还分享自己要通过怎样的努力达到自己的理想。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课的学习,明白心理健康是指一个人在生活上,心理上与社会环境和谐协调的状态,心理健康的人能正确面对挫折和 逆境。同时通过此次学习也学会了许多控制情绪的方法和树立信心的方法,知道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