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展希沃专项培训提高教师授课技能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3 浏览次数:

开展希沃专项培训提高教师授课技能

为了进一步促进希沃电子白板在关岭三中教学中的有效应用,提升一线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2020年6月18日,关岭三中邀请安顺学院附属高级中学王敏秋老师到校开展希沃基础运用的专项培训,三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本次希沃基础运用培训中,王敏秋老师详细讲解了希沃白板启动、注册、课件同步、导入PPT、导出课件和希沃白板的基本功能及作用;针对课件制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方式和方法;培训会上还向听课教师讲述了微课制作及其注意事项;最后对各学科的特点,演示了白板强大的交互式功能,尤其是课堂活动工具的应用,令在座的全体教师惊叹不已。

培训课上,老师们对希沃白板5的学习产生浓厚兴趣,每个人都非常投入,认真倾听,认真做笔记,生怕遗漏了哪一点。最后,学校教研处主任王聚猛提出希望,要求全体老师们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多研究,多练习,提高白板使用的能力,借助科技,努力提高课堂效率,培养学生思维能力与动手能力,同时希望老师们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种教师技能大赛。

一个多小时的培训时间一晃就过去,精彩的课例所展现出的希沃白板功能强烈地触动着老师们的心灵,使人有马上尝试的冲动。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不但领略了现代科技的神奇魅力,也了解了它给我们日常教学工作带来的革命性的教学手段变革。在以后工作中,在安顺学院领办关岭三中工作站的大力帮扶下、学院附中的无私支持下,三中教师将会呈现出更多精彩的课例。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