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顺学院李聚刚老师举办“教育与教改课题选题与论证”的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

安顺学院李聚刚老师举办“教育与教改课题选题与论证”的专题讲座

2020年5月29日下午,为鼓励关岭三中教师立足岗位开展教学改革与研究工作,提高学校教学研究水平,安顺学院领办关岭三中工作站李聚刚老师在关岭三中行政楼会议室,作了题为“教育与教改课题选题与论证”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工作站站长刘兴丽主持,八十多名三中教师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李聚刚老师从教改课题的内涵导入,详细解释了教学改革的定义及内容,从紧扣教改热点、观自身教学、读前沿期刊三方面指导教师如何选题。其次,围绕研读申报通知、把握撰写技巧、听取他人意见和教育厅反馈的评审意见总结了教改课题不予立项的理由。李老师从“选题、研究内容与对象、研究拟达到的目标、拟解决的关键问题、成果形式、预期效益、研究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指出县级中学尤其像关岭三中这样学校的老师申请教育教改课题需要克服的困难和努力的方向。讲座既有理论阐述,又有案例分析,深入浅出,使在场教师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李老师建议应建立“关岭三中教改课题申报工作交流群”对申报课题进行交流,邀请安顺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加入指导,交流群结合教改课题申报成功与失败的案例对教改课题申请书各个部分的撰写进行详细的指导,给出针对性的建议。至此,关岭三中教改课题申报培训拉开序幕。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