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务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其他服务 > 正文

同课展教师风采 异构显教研智慧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

同课展教师风采   异构显教研智慧

 

2020年6月18日,在安顺学院领办专班工作站的搭建引领下,安顺学院附属高级中学、关岭自治县第三中学同课异构教研活动在关岭三中举行,关岭三中语文、数学、英语的老师参加了观摩。

此次活动由三中教师王安琴、王邦芬、杨兰和学院附中学教师吴熙、郭雪芬、王熠老师为主讲,主讲内容分别是七年级语文《紫藤萝瀑布》、八年级数学《正比例函数》和七年级英语下册Unit 6 《I'm watching TV sectionA(1a-1c)》,六位授课教师向听课老师及同学们展现了精彩纷呈、风格各异的六节课堂。

听课结束后,在关岭三中各分管副校长的组织指导下,由教研处、教务处统筹安排,各教研组长组织各组开展评课活动,就本次教学教研活动深入的讲评,对老师们的课堂优缺点毫不保留地进行点评和指导,着重介绍了“同课异构”的思想、意义及作用,并就老师们的课堂教学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语文教研组二十三人参加了评课,由关岭三中校副校长熊忠俊主持,两位授课老师很谦虚的先作了自我课堂过程评价,之后由教研处主任王聚猛老师拉开评课大幕,二十余位老师各表其言,评议现场气氛很是和谐。安顺学院领办关岭三中工作站站长刘兴丽老师最后总结发言,并对新课标理念作了激情的讲解。

数学教研组由安顺学院领办关岭三中工作站副站长兰定松老师组织。评课过程分四步走:第一步:兰定松老师对关岭三中现状作了简单的介绍并表示对安顺附中的老师的感谢。第二步;由执教教师王邦芬、郭雪芬两位老师先对本节课的教学过程作自我评价;第三步:各参评教师根据根据两位老师的实际课堂情况作评议;第四步;由关岭三中教务处主任徐锦发老师作最后总结。

 

英语教研组由我校副校长何英红老师组织,安顺学院附中副校长欧阳忠列席。执教教师杨兰和王熠先进行课堂自我评价,教师代表肖红对两位教师的精彩课堂作评议,教研组长冯兰老师依据老师们的听课记录作重点性发言,最后,评议课活动在安顺学院附中副校长欧阳忠、关岭三中副校长何英红两位老师作总结发言结束。

这次教学活动所有课堂均突出了以学生自主学习为主体的教学模式。课堂气氛动中有静,极大地调动了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充分体现了教学改革中课堂上以学生为主体、老师为主导的教学思想。课堂教学模式新颖、生动活泼的教学方法让听课的老师耳目一新。

本次同课异构教研活动,通过采取不同学段的教师、教学风格相异的老师,不同的班级,相同的课题形式,充分展现出授课老师们扎实的专业水平和精心的准备过程,彰显了安顺学院附属高级中学、关岭自治县第三中学老师们的教学课堂的活力。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