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务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其他服务 > 正文

贵州省发布2018年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令

文章来源:贵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22 浏览次数:

    近日,贵州省委、省政府发布2018年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令,行动时间从2月24日持续至6月30日。

行动令指出,2018年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迈上乡村振兴新征程的关键之年,脱贫攻坚“四场硬仗”是关键之年的关键之仗。

在产业扶贫方面,将全面推行产业规划和项目、春耕物资备足备齐、利益联结机制、产销衔接机制、专家技术服务团队共五个方面到村到户到人。要利用春耕生产有利时机,在100%的贫困村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社,让100%的贫困人口参加农民专业合作社,并在100%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实现技术团队覆盖。

在农村公路“组组通”方面,将通过坚持量质并重、权责一致、有路必养、城乡一体等行动举措,新增农村“组组通”公路1.5万公里,新增投资100亿元,高质量打好以农村公路“组组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硬仗,进一步夯实贫困地区脱贫基础。

在易地扶贫搬迁方面,将全面实行城镇化集中安置,全部以县为单位集中建设管理,以岗定搬、以产定搬,鼓励跨行政区域搬迁,确保2018年度项目全面开工,确保2017年度项目全部完工,并巩固扩大2016年以来搬迁项目脱贫成果,确保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在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方面,要全面落实教育精准扶贫政策,实现66个贫困县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改善计划全覆盖;要全面落实“四重医疗保障”,实现深度贫困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全覆盖、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卫生室建设全覆盖、农村中小学校医务室标准化建设全覆盖;要全面落实农村“危改”任务,及时足额拨付项目资金,倒排工期计划,落实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保障各项计划任务顺利推进。 (记者 李薛霏)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