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规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党纪规章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全力以赴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全力以赴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11月4日,教育部在京召开直属机关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会。会议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对直属机关和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在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是一次主题鲜明而重大的会议,是一次彰显坚定自信的会议,是一次勾画未来治理蓝图的会议。当前,我国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于关键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收官阶段,又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关键时间节点,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集中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阐述了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深刻回答了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章程

扫码关注我们